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 “孝亲敬老,向上向善”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4 14:38  
[字号: ]

张硕 辛晨雨 赵丽丽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应急救护技能,10月2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学生走进河南大学金明校区21号家属院,开展以“孝亲敬老,向上向善”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20多名志愿者一行来到河大21号家属院。家属院里的老人刚刚结束晨练,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发放碘酒和消毒棉签。测量血压时,有些腿脚不大方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贴心搀扶并帮助他们脱去外套以便进行血压测量;有一些老人听力不太好,志愿者耐心地为他们反复讲解,告诉他们当遇到紧急情况时该如何应对。还有老人对心肺复苏特别感兴趣,向志愿者认真询问每一个细节:胸外按压的深度是多少,频率该怎么估算,人工呼吸达到怎样的程度才是有效的……受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一一解答;有的老人带着孙子孙女前来学习心肺复苏,尽管孩子们的力气还不足以把胸廓按压到标准的深度,但他们认真学习的态度让志愿者们非常感动。在老人和志愿者们温馨的交谈中,此次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关心和温暖,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爱心仍在传递,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趣味运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治淮精神陈列馆学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