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促交流 展风采,医学院举行师生篮球友谊赛
2009-11-05 04:18  
[字号: ]

继“河大男篮女排大赛”之后,医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4:30在篮球场举行“师生篮球友谊赛”,旨在增进师生间沟通交流,展现医学院师生独特的风采。今日比赛院篮球队分别以66:45和37:30战胜教师队,取得胜利。

男子比赛上半时,一开场,教师队便展开攻势,令院篮球队措手不及,失去2分。随后,学生队立刻进行调整,一个远传球,直直砸进篮筐,赛场上叫好声不断。之后,两队防守较紧。学生队敢闯敢拼,猛劲十足,几个回合下来便领先9分,以4:13的比分短暂休息。5分钟后教师队上场比开场更有活力,连续几次盖冒和抢断,防守更是密不透风,凭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技术逐渐缩短比分的差距,以16:23结束上半时。

下半时,在学生队的严防下,教师队一个漂亮的跳跑单手上篮,精彩地获得2分,随后又抢得篮板球,经多次漂亮的传球后,一个突破上篮又获2分,学生队也毫不示弱,多次篮下突破,比分29:39.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最后一节,双方都采取“一防一”战术,双方因前锋命中率较高。而学生队愈战愈勇,几经拼战,将比分差距越拉越大。最终学生队以66:45战胜教师队,赢得了比赛。

女子比赛中,比赛开始,院球队队员意气风发,连续投进三球,以6分差距拉开与教师队的比分,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中,教师队利用自己的作战方式和默契的配合,很快将比分平。教师队的远程传球堪称经典,让学生队的队员们防不胜防。中场结束学生队以18:12暂时领先。休息时,老师与学生互相鼓励,传授比赛技巧。下半场,教工队积蓄力量,组织快攻,以速度快、传球到位,投篮准,将比分快速追上,学生队也毫不松懈,最后以37:30赢得比赛。

此次友谊赛竖起了医学院“师生友好,共同进步”的旗帜,促进了师生交流。同时,既展示了医学院教职工队团结奋斗的精神和活力,又体现了医学院学生敢闯敢拼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推动了和谐、人文医学院的建立。

上一条:传承重阳九九,心系老人久久
下一条:促交流 展风采 医学院举办师生篮球友谊赛(二)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