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红旗渠精神”党性教育活动
2017-07-01 11:52  
[字号: ]

司伟荣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教育和修养,6月28-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基础医学院党员前往林州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学习等方式来学习红旗渠精神、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28日下午3点,基础医学院30余名党员庄严洪亮的入党宣誓声回荡在红旗渠纪念馆前。本次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刘志臣主持,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南晗领誓。

宣誓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致辞并做党课辅导。郭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忆了上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仅凭一锤一钎一双手创造出“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人间奇迹的伟大精神。接着回顾了我党艰苦奋斗、创造未来的光荣传统。最后郭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各位党员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与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紧密结合,做一名胸怀坦荡、心底无私、乐于奉献、干净廉洁的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员代表司伟荣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敬业奉献”的初心,继续发扬学院“团结奋进”的传统,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观看照片、实物、纪实电影等形式真切学习感受了当年修筑红旗渠时的艰苦条件和共产党人“敢叫日月换新颜”的创新精神和豪迈气概。参观过程中,广大党员同志纷纷对红旗渠工程之艰巨,精神之伟大表示由衷的赞叹。

此次红旗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场心灵与精神的洗礼。回望太行,红旗渠纪念馆像是一座历史殿堂,记载着辉煌;它又像是一堂永恒的党课,映照着我们的初心。从三校合并之初的名不见经传,到现在的崭露头角,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史也可谓一部“辉煌创造史”。辉煌依旧,初心不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与“恒德 仁心 精医 济世”的院训紧密结合,继续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做一名“有梦想、有感情、有担当、有底线”的“四有”医学教育工作者,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医学人才的培养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批准设立“医学媒体创作室”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考前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