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秋季运动会
2017-10-30 11:11  
[字号: ]

文康 彭彦宇 司伟荣

“萧瑟秋风长,气寒意气发。”10月29日上午,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2017年秋季运动会在金明校区南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河南大学公体部副主任洪浩,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学院2016、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主持。

 

 

 

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马远方在致辞中首先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通过介绍医生同学近40年坚持出诊上手术台的生动案例,向同学们指出,“成为一名好的医学生,不仅来自不懈的学习,来自聪明的才华和能力,更来自一个健康的体魄。要想成为好医生,读书锻炼缺一不可。”

随后,洪浩主任在讲话中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百年教育,身体第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南大学“新生杯”的系列赛事,并鼓励把健康运动的理念根植进每一个学生心中,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体育文化。最后,他预祝基础医学院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届秋季运动会共设田径比赛,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多人多足,袋鼠跳,赶羊穿林等十余项个人、团体竞赛项目,参赛人员近千名。此外,除了运动场上运动员和啦啦队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奋力拼搏,本届运动会也是亮点多多。2016级学生元泉说,“小石器的班级旗帜融标语、班徽和院徽为一体,也是极具创意的。”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南田径场上,雄姿英发。经过一天紧张而充满乐趣的比赛,同学们不仅强健了身体,增进了班级、学院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运动会,医学生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了“把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拥有健康体魄作为人生财富”作为终身习惯的健康生活意识。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排球队夺得河大杯总决赛冠军
下一条: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师生心理健康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