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暨“团结凝心,青春筑梦”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2017-11-10 10:01  
[字号: ]

杜雪慧李亚楠司伟荣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基础医学院于11月9日下午在学院606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心,青春筑梦”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新疆内派老师伊明江、党办副主任司伟荣、辅导员金慧及我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司伟荣主持。

会议伊始,金慧老师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传达了关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义,以及通过十个“深刻领会”来全面准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随后,伊明江老师结合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资助政策和新疆同学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我党为新疆籍学生谋福利的真挚感谢以及对新疆学生的殷切希望:唯有坚持“安全、稳定、跟党走”的政治前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方能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之恩。

刘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过程中,一要坚定信念,由党员、团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学;二要认真学,坚持学原文、学原著,学深入;三要创新学,将征文、演讲等活动贯穿其中,扎实有趣的学;四要学用结合,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运用搭配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实现中国梦的具体实践中来。

会议最后,所有现场师生积极参加了"感恩祖国,寄语梦想"的签名涂鸦活动。在刘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祝福,并按下彩色手印。“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感恩祖国培育之恩,必将竭力相报”、“青春似火,超越自我”、“团结是一切力量的来源”......祝福写下的是对祖国强盛伟大的自豪与感恩,手印印下是对民族团结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在此环节,老师与同学们欢乐互动,笑声阵阵。

两个小时的学习会议在一部温情的励志记录片《我从新疆来》中结束。看着影片中一个个为自己梦想而奋斗的同胞,新疆同学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无奋斗,不青春”,自己会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努力奋斗,将来为家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基础医学院“欢庆党的十九大感党恩话团结”“五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五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分为开展一次座谈,讲述一个故事,召开一场班会,观看一部影片,绘画一份祝福。截至目前,系列活动已经全部完成。正如刘书记在活动最后的总结中谈到的,民族团结是国家长治久安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生活中更要奋力前行,放飞梦想,谱写人生的华章。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业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在省免疫学年会上表现突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