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2017-11-14 10:47  
[字号: ]

李雯博李经纬

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由医学研究会和开封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在基础医学院606会议室成功举行。由开封市红十字会的两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医学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红会的起源、历史与发展,阐述了红十字会精神,同时向医学研究会对红十字会志愿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医研志愿者吃苦耐劳精神表示高度赞扬。随后,老师们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用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CPR、气道梗阻、中毒等的救治方法,亲自示范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绷带包扎、三角巾包扎等急救操作。现场同学们细心聆听、认真记录学习,并动手实践。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理论和操作考核,同学们收获颇丰。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作为旁观者看老师操作很轻松,但真正上手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有许多的技术要点需要反复练习,才能将急救技能在实际中发挥出救人的重要意义。此外,同学们还了解了“第一目击者”、“黄金四分钟”、“生存链”等概念,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

医学研究会作为一个向社会和学生普及医学知识、培养学习兴趣的医学学术型社团,为同学们提高自身提供了平台。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自救和互救的意识、知识及能力,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同学们也将更好地传播红十字精神,为美好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党支部风采:不忘初心 坚定自信-记教工第二党支部赴西辛庄村参观学习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业评估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