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支部风采:不忘初心 坚定自信-记教工第二党支部赴西辛庄村参观学习
2017-11-18 09:31  
[字号: ]

滕铁山

2017年11月12日-13日,在学院郭甲社书记的带领下,基础医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一行10人到安阳殷墟及濮阳西辛庄村进行参观学习。

11月12日下午,郭书记一行来到安阳殷墟及文字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文明。通过对中华优秀文化和优秀成果的学习,支部党员深深感受中华文明的饱经沧桑,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它来源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来源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来源于中华民族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应有的精神状态。“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它来源于中华文明绵延不断地发展,至今作为华夏子孙,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了解和还原祖先留给丰富的文化遗产。

11月13日上午,郭书记一行来到濮阳西辛庄村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学习感受村官李连成和西辛庄村的发展历史,我们更加理解与领悟“四个自信”的精神。党的基层村支部书记李连成同志,以一句“当官就不要怕吃亏”带领西新庄村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走在村子里整洁的道路上,放眼望去:一排排居住别墅、800多张病床的医院及现代化的工业园区。这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要向李连成同志学习那种当代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领会新时期新形势对共产党的要求。通过参观李连成书记纪念馆,支部党员要对照自己一言一行,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纪律上的差距,要学习李连成同志那种不怕吃亏、乐于奉献的精神,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尽职尽责,注重实干,时刻铭记党员的义务和职责,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勇于吃亏,勇于创新,学习领会党的先进理论成果,在本职工作中竭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密苏里大学门红升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