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密苏里大学门红升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2017-11-22 15:48  
[字号: ]

刘广超

20171121日下午,密苏里大学兽医病理生物学系大鼠资源及研究中心门红升教授应我校的邀请,在基础医学院六楼录播室作了题为“基因编辑技术在实验动物疾病模型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及兄弟院系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基因编辑技术是指能够让人类对目标基因进行“编辑”,实现对特定DNA片段的敲除、加入等以改变细胞或生物的生物学性状的一种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门红升教授系统介绍了目前基因编辑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存在问题,以及其团队利用其技术体系所建立起来的几个实验动物疾病模型,如多囊肾大鼠和硬化症大鼠等。

报告内容丰富,应用性强,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收到热烈欢迎。在报告中及会后,大家就自己所关注的问题与门红升教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门红升教授,现就职于密苏里大学兽医病理生物学系大鼠资源及研究中心。长期从事动物生殖生物学技术、低温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实验动物模型建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涉及的动物种类包括实验动物(小鼠,大鼠,灵长类),家畜(猪,牛)及人类。多次获得美国NIH资助。早年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师从老一代著名遗传学家施立明院士。后出国留学,获威斯康星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曾经就职于剑桥大学生物技术公司。兼任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外籍评审人,Theriogenology编委会成员,Biology of Reproduction、PLOS ONE、Protein and Cell等15种SCI期刊审稿人,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学术论文40余篇,国际转基因技术学会会员。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河南大学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党支部风采:不忘初心 坚定自信-记教工第二党支部赴西辛庄村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