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写医学梦,青春正当时--基础医学院成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2017-12-22 11:39  
[字号: ]

文康 司伟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利用新媒体唱响时代主旋律,积聚青春励志正能量,引导广大医学生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努力为实现“中国梦”“青春梦”“医学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基础医学院2017级成功开展以“书写青春梦 青春正当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班服凝聚力量,镜头定格永恒。本次活动在2017级各班中火热开展,分为《班级style》“医”元素文化衫设计大赛和《青春就“视”不同》微电影比赛两大部分。

《班级style》设计大赛分为前期作品征集、学生投票评选和后期评优颁奖三个环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进来,共收到作品近20项。各项设计作品不仅在从形式上别出心裁,在内容上更是别具一格:基础医学院“恒德 仁心 精医 济世”的八字院训与班级文化的完美结合,特色鲜明的设计理念,吸引眼球的作品呈现,彰显了各班级的个性和班级文化。投票环节,评委都被参赛作品吸引,多番比较,细致严谨,仔细欣赏每一个作品并不时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6个班级脱颖而出,三班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

微电影比赛自11月中旬启动,历时三周,共收到视频作品10部。每个作品都颇具特色,其中一班、四班、八班的3部优秀作品可圈可点。四班作品节奏行云流水,从生活入手,以小见大,带领大家回忆起一学期来的点点滴滴,凸显“青春”主题,颇具文艺气息;一班和八班作品着重体现微电影的“微”特点,创意新颖独特,剧情引人深思,颇具现实气息。在以上三部作品中,创作者们的新创意、新特效、新思想得到了充分体现,每一部作品都为大家诠释着当代大学生对生命、青春和人生的理解和思考。

据悉,《班级style》和《青春就“视”不同》的所有参赛作品的设计、编剧、摄像、导演、演员、剪辑等都由各班同学独立完成。各个作品中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气息,都充分展现了2017级医学新生对未来医学生涯的美好向往和执着追求。

此次的“书写青春梦 青春正当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绽放思想的舞台,更为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医学生人文素养搭建了一个的很好平台。同时,此次活动让广大同学更加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青年学生的热切召唤:“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负时代和历史重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与第一临床学院举行2015级学生交接仪式
下一条:河南大学姬新颖团队获批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