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读书交流会
2018-03-27 11:41  
[字号: ]

司伟荣  文康 李亚楠


春风十里,书香拂面,3月2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首届读书交流会药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基础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司伟荣老师受邀参加,2017级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读书交流以舞台剧《哈姆雷特》开场,剧情丝丝入扣,表演引人入胜,现场气氛被点燃。生动形象的话剧表演深刻诠释了“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读书意义所在,也引出了本期读书交流会“手捧书海星辰,心漫经典芳芬”的主题。



交流会上,经过各班选拔出来的选手一一分享阅读心得首先,刘旭同学分享了《因为是医生》一书中有关医患的几个故事,向在场师生展示了生命在疾病面前的无可奈何,同时阐释了作为一名具有可以让生命起死回生“超能力”的医生,身上所肩负的关乎生命责任和意义。张贝同学带来的《所有我们看不见的光》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道理:所有为平凡生活英勇而战的人都是伟大的。随后,张贝、余靖仪、李豪杰、李少岩等同学通过PPT展示、电影片段欣赏等形式和大家分享了《飘》、《肖生克的救赎》、《傲慢与偏见》等国外经典名著的读书体会。邱梦媛、王昕玥、李亚楠分享了《乖、摸摸头》、《看见》、《一句顶万句》等现代国内文学作品,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种崭新的生活和思考问题的方式。彭彦宇向大家分享了《话语的闪电》中的批判性视角,在看来武松是一名手染鲜血的刽子手诗仙诗圣也食人间烟火,打破惯性的思维方式颠覆了在场观众对英雄人物种种认知


为了丰富活动形式,活动中插入游戏环节——“声临其境”,邀请现场观众对经典影视片段进行配音演绎,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习经典多元化、立体感的方式

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喜欢的家、优秀作品创作风格与特色等进行了热烈积极的讨论在碰撞中激荡心灵,在交流中刷新认知

司老师在总结中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中的痴迷读书的故事和郎景和院士工作之余读书、思考、写书的故事他倡导同学们作为一名医学生要始终抱着“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态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和思考中提升自己的人文思想和品格修养,在阅读中成就每个人成为一名“德艺双馨、文武兼备”的好医生梦想。

据悉,医学作为一门兼具科学性和人文性的学科,基础医学院长期以来在注重营造良好学习风气的同时,也通过“本科生导师制”、“院训、院风”精神传承、读书交流、人文讲座等活动来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是基础医学院2017级对上学期“周壹荐”线上(微信)读书推荐分享活动和寒假读书作业的线下检阅会,也是对今后读书活动的促进会。会后,根据综合评比,评选出本次交流活动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姬新颖教授当选开封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三届民族团结联欢晚会圆满举办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