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成功开幕
2018-05-16 15:02  
[字号: ]

赵丽丽 李雯博 李经纬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急救意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急救能力,5月13日上午,由我校开封市红十字会、120急救指挥中心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委承办的河南大学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开幕式在金明校区马可广场成功举行。开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建新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信息管理科科长陈仲夏,校团委书记翟新礼,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南晗等出席本次开幕式,我院四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古风古韵的盘鼓表演中,开幕式拉开序幕。武术表演及《感恩的心》手语舞博得观众掌声连连,精彩的相声与CPR表演的有趣结合让大家轻松学急救。翟新礼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希望青年学生们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加强急救知识技能的学习,为挽救生命贡献一份力量。姬新颖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彰显了河南大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基础医学院要根据专业优势,以医学研究会社团为依托,做好急救知识的传播者和急救行为的践行者。最后红十字会张建新秘书长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老师来到现场的各个摊位进行巡视,并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本次急救文化节设有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抢救等共十个摊位,各个摊位都有专门负责讲解和培训的人员,同学们通过现场教学、实地练习等方式了解急救知识,熟记操作步骤。在来到心肺复苏摊位时,南晗副院长用模拟人进行了现场学习和操作,现场同学参与者更是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家的急救意识增强,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为社会、为公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是我校大型品牌活动,本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团委承办,旨在以学院专业特色为支撑,做好宣传,倡导和呼吁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急救知识的学习和技能培训中去,全面提升大学生急救意识和急救操作能力,遇突发意外,弃疑虑与慌恐,尽自己之所能,抢黄金四分钟,挽患者以生命!在以后的工作中,基础医学院必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于急救知识技能的普及当中,为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16级成功举办两院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期党课培训班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