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6级成功举办两院经验交流会
2018-05-17 13:51  
[字号: ]

李雯博 康佩璇  金慧


为使同学深入了解即将到来的临床学习生活,了解当前考研动态,汲取宝贵学习经验,5月15日晚,我院2016级在6楼录播室成功举办了“基础医学院与第一临床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由16级辅导员金慧老师主持,邀请第一临床学院部分学生作为主讲人,基础医学院2016级学生参加。

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临床学院2015级学生丁晨晨、杨艺林讲解了临床学院学习生活的部分变化与特点,以及对我院学生现阶段学习的建议,强调必须认真学习基础课程,为临床学习夯实基础。同时对临床学院早见习活动做了相关介绍,让我院学生了解了临床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践的特点。

第一临床学院2014级学生张冠萌、谷德奥和李政就我院学生所关心的专业学习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如转院后学习和生活有何变化,未来课程重点以及相关专业活动等。反复强调了每一门专业课的重要性,扎实掌握专业,打好基础,联系临床应用,珍惜见习机会。

就学生们较为关心的保研与考研问题,2013级学生周焰焰、郭薇做出了详细解答,为我院学生传授了宝贵的保研以及考研经验。被保送到浙江大学的周焰焰同学介绍了目前国内热门大学的考研笔试及面试的情况,强调了提前做好学习准备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各大高校就考研而举办的夏令营的情况;成功考取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郭薇同学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强调英语是保研和考研考察中及其重要的一项,提醒我院学生一定要从现在就打好英语基础。

学长学姐们的倾情分享使我院学生收获颇丰。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们抓住机会踊跃提问,第一临床学院的学长学姐有求必答,耐心讲解。本次经验交流会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我院学生对现阶段学习状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努力方向也更加明确。学生们表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任重道远的求学路上不断前行!



上一条:【师说】我的“杨班主任”杨永杰老师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成功开幕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