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期末座谈会
2018-07-04 14:45  
[字号: ]

沙比热木

 

随着期末考试和暑期将近,为鼓励我院民族同学顺利完成考试,迎来平安、充实、有益的暑假,2018年6月29日下午,我院在101 教室召开了主题为“交诚信考卷,过平安假期”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新疆内学办老师伊明江老师、党办副主任司伟荣、团委赵丽丽老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2016级辅导员金慧老师主持

在座谈会中,两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对本学期该年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总体情况做出总结,同时针对期中考试成绩做出评价。2017级辅导员司伟荣老师表示本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并不理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摆正心态,认真复习做到“笃信、自信、诚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2016级学生代表木合热木、祖丽胡玛尔以及努尔艾合买提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学习一直刻苦努力的木合热木同学,和河南大学奖学金获得者祖丽胡马尔同学分享了“理解性记忆”、“劳逸结合”和“联系性学习”的学习方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者努尔艾合买提则表示在学习英语时应保持“持续性学习”状态,在复习好期末考试科目的同时也为将来的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做准备。

内学办老师伊明江则表示虽然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与本地学生相比,成绩有一定差距,但只要认真努力,变压力为动力,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长期以往学习成绩定能提高。同时伊明江老师也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

刘志臣书记则以轻松幽默的语气发表讲话。他表示豫新一家亲,首先要交心,再谈心,才能入心。党和国家制订了好的民族政策,让少数民族的学子能够从中受益,得到学习成才的机会,对此要怀有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学有所成,要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家乡。刘书记还表示这是一个讲政治、讲规矩的新时代,作为大学生,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辨别能力、坚定政治信仰追求,在校尊重师生、在社会懂得奉献、在家要孝敬长辈。

“临阵磨枪,不利也光”,在会议结尾,刘书记希望我们能够认真复习,注意饮食,劳逸结合,在考试中发挥自己真是水平。并要求新疆学生回家途中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暑假期间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服从社区管理,同时也要抽空学习,不要荒废时间。基础医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2018年赴南阳市招生宣传工作纪实
下一条: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应邀来我校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