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2020-02-02 15:06  
[字号: ]

全体师生、各位家长: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校积极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非常关心身处各地的广大师生及家人的健康安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学院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是一个特殊的新春佳节,遏制疫情蔓延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家长的共同责任和目标。本着对师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学院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支持各级党委、政府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行动,以积极姿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科学做好防护措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作息规律,适度运动;少出门,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杜绝到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地方,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走亲访友。

三、主动登记及时隔离。如果近期接触从武汉市等疫区返回人员的学生和家长,请主动到就近社区进行登记,在家隔离14天;近期从外地探亲返回的教师,请主动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情况,在家隔离14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每日报告工作。

四、健康监测安全就医。家庭备置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要定期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要带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并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情况。

五、及时关注疫情动态。请密切关注有关信息动态,保持讯息通畅,学院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学校要求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部署。请广大师生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得提前返校,做好延期返校和网络上课的准备。

六、发挥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广大师生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做好科学防控的科普知识传播;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先进技术,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科技攻关中,加快相关药品研制和成果应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的科技应对。

七、合理规划提升自我。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延长春季开学时间。各位同学在陪伴家人的同时,要调整作息,认真复习和预习功课,做到停课不停学,提升假期质量。各位老师要及时关注学校教务部门通知,积极备课,主动调整课程设计,做好网络授课准备。

生命安全始终是全体师生和家长所愿,也是学院的殷殷所盼!面对疫情,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我们齐心协力、科学防控,为夺取这场防控战役的最后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祝全院师生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0年2月1日

上一条:做你们的坚强后盾--基础医学院慰问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教师及家属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进行中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