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小小包裹传递温暖师生情——基础医学院开展2018级邮递课本志愿服务
2020-05-31 17:56  
[字号: ]

金靖琪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同学们不得不在家度过了有史以来最漫长的寒假,并开始了线上学习。但困扰同学们最大的问题是留在学校的课本,在得知同学们的迫切需要后,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学院老师们行动起来了!

5月29日早上8:30,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心瑞、网格化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准时抵达了北苑宿舍西大门,要为身处外地的同学们邮寄课本。阳光灿烂,空气温暖,每一个人都满怀干劲,誓要用最快的速度将课本准确无误地寄到同学们的手中!

2018级辅导员赵丽丽老师、符史强老师早已细致的整理好了同学们的寄书清单,并且细心地准备好了邮递袋、胶带、贴纸等必需工具分发给大家,保证了邮寄工作的顺利展开。在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等防疫管控工作严谨认真的进行完毕后,一切准备就绪。

在吕心瑞副书记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组成小组有序的进入宿舍楼,寻找自己负责的宿舍分装课本。有的小组最先行动起来,确认信息,挑拣课本,装入邮递袋,贴上姓名贴,老师和同学分工合作,干净麻利的动作令人赞叹!有的小组克服一切困难为同学们寻找课本,不论宿舍是否尘土飞扬,大家干劲十足,准确的将同学们需要的课本一一挑选出来!有的小组耐心认真,几个月时间许多同学也不确定的课本便总是要和老师们玩捉迷藏,一遍遍的耐心寻找才能发现它的踪影,但老师和同学们毫不抱怨反而认真核对每一个同学的信息!还有的小组严谨负责,实在找不到课本时,便会打电话给同学本人反复确认位置,不厌其烦!每一本书都不容有失!

在老师们和同学们整整一上午的努力下,一摞摞课本被整整齐齐地分装码放在宿舍楼大厅里,一滴滴汗水顺着老师和同学们的脸庞流下浸湿了衣衫,一遍遍的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小小的包裹在老师和同学们欣喜的目光中坐上了邮政专车,在灿烂的阳光下逐渐远去。它们将带着老师们的关切和期盼从这里飞往全国各地,飞到同学们的手中!

恶魔般的病毒虽然打断了我们的正常学习生活,但却打不断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温暖的情谊纽带。小小的包裹不仅传递着书本和知识,更传递了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深情厚爱!因此,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更要积极认真的进行学习,不负师长嘱托,不负这温暖的师生情谊!

上一条: 春天的童“画” ----记基础医学院2020年“六一”儿童节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