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医学院邀请李云庆和李红玉二位专家来院讲学
2016-05-20 11:03  
[字号: ]

2014年10月25日上午,第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和兰州大学李红玉教授应医学院邀请,分别在河南大学行政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和医学院六楼演播室做了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院长马远方、副院长姬新颖等领导及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生科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等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

李云庆教授做了题为“常见慢性痛的发病机理及治疗策略”的报告,李云庆教授根据自己实验室的科学实验数据和大量的图片从分子水平讲述了疼痛的病因、机理和研究现状及治疗等方面的情况。并且有所新发现,发了很好的论文。李红玉教授做了题为“科研工作中的专利、专利分析、专利布局”的报告,李红玉教授主要从科研中的专利、专利的分析和专利布局详细的进行了阐述。

二位专家语言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各研究领域的相关内容,他们创新性研究思路和方法开拓了现场师生的视野,了解了科研前沿,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李云庆,1990年7月和1993年4月分别被授予第四军医大学和日本国京都大学的博士学位。李云庆教授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部分研究内容)、“863”项目(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合作)、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军队医药卫生科研基金等研究课题。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并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称号,2000年被聘为“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并获总后勤部“科技银星”称号,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李红玉,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药学院院长。1986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系植物生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至甘肃农业大学从事植物生理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3年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系植物生理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保系植物病理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兰州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继续从事植物病理学研究,出站后先后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基因工程药物、传统中药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魏泽兰教授应邀来我校医学院讲学
下一条:金元哲教授应邀来医学院讲学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