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魏泽兰教授应邀来我校医学院讲学
2016-05-20 11:16  
[字号: ]

2015年4月09日上午9点,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魏泽兰教授,应医学院邀请在医学院6楼会议室做了题为“Insulin signaling involved in the modulation of depression related monoamine oxidase”的学术报告。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院长马远方、副院长姬新颖及医学院、药学院、生科院、一附院等单位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魏泽兰教授根据自己实验室的科学实验数据和大量的图片从分子水平讲述在抑郁症过程中胰岛素与抑郁症相关的单胺氧化酶的关系。魏泽兰教授精彩的报告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师生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魏泽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使现场师生了解了科研前沿,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魏泽兰, 1998年同济医科大学病理生理博士。1998-2000同济医科大学病理生理学讲师,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2000-2004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做博士后。2004-2010加拿大阿尔博塔大学和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做研究员。2010-至今,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神经精神科讲师。研究领域:老年痴呆症,抑郁症。国际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多次在国际学术年会上报告其科研进展。

上一条:于益芝教授应邀来我校医学院讲学
下一条:医学院邀请李云庆和李红玉二位专家来院讲学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