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于益芝教授应邀来我校医学院讲学
2016-05-20 11:21  
[字号: ]

2015年6月25日下午15点,第二军医大学于益芝教授,应医学院邀请在医学院6楼会议室做了题为“肿瘤免疫与免疫治疗进展”的学术报告。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院长马远方、副院长姬新颖及医学院、药学院、生科院、一附院等单位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主持。

于益芝教授主要讲述了肿瘤免疫治疗的概念、意义及进展。肿瘤免疫治疗是以激发和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以达到控制和杀灭肿瘤细胞的目的。免疫疗法只能清除少量的、播散的肿瘤细胞,对于晚期的实体肿瘤疗效有限。故常将其作为一种辅助疗法与手术、化疗、放疗等常规方法联合应用。先用常规方法清扫大量的肿瘤细胞后,再用免疫疗法清除残存的肿瘤细胞,可提高肿瘤综合治疗的效果。

于益芝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兴趣。与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于益芝,医学博士,第二军医大学免疫学教研室教授,一直从事肿瘤的免疫治疗和基因治疗以及树突状细胞的研究。负责承担并完成了一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及多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目前是国家973基因治疗项目分课题负责人,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基金项目组骨干。所负责的课题组在SCI收录杂志包括J Immunol,J Biol Chem, Blood ,Cancer Res等发表了36篇学术论文,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科研成果奖。此外兼任《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编辑部主任。

上一条:美国卢世江博士来校做多能干细胞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魏泽兰教授应邀来我校医学院讲学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