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博士论坛
2016-05-20 10:42  
[字号: ]

2013年12月5日下午2点30, 医学院博士论坛于六楼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期论坛由卫文强博士主讲,题目为:《杆状病毒细胞感染机制研究进展》。会议由姬院长主持。我院李彦章刘广超等多位教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卫博士从杆状病毒的分类,形态,结构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引用国内外文献和大量的图表生动地向我们讲解杆状病毒的感染过程,并结合家蚕、果蝇的实验结果阐述杆状病毒加强被动免疫反应的机制,内容深入浅出,步步深入。而后,卫博士讲述杆状病毒的应用--在蛋白表达,基因治疗和生物杀虫剂等方面具有重要用途。最后,卫博士总结了杆状病毒细胞的相关研究内容和结果,介绍了国内外对杆状病毒研究做出贡献的科学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与卫博士展开激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论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医学院邀请俞春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叶鑫生教授在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