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医学院邀请俞春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6-05-20 10:43  
[字号: ]

2013年12月13日下午15点,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俞春东教授应我校医学院邀请,在医学院六楼会议室做了题为“Role of SRC-3/AIB1 in liver cancer”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姬新颖等领导及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生科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等5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主持。

俞教授主要研究方向:1.研究核受体及其转录协同因子在炎症反应的发生、发展以及其在炎症反应相关疾病发病中的作用。2.研究核受体及其转录协同因子在肝脏代谢及肝损伤、肝纤维化和肝癌等肝脏疾病发病中的作用。发现类固醇受体辅激活因子SRC-3 对炎症反应起重要的调节和在细菌感染中对机体起重要保护作用; 发现SRC-3/AIB1在肝癌,胆管癌,直肠癌的发生和发展中起重要促进作用; 发现SRC-3在肝细胞增殖和肝脏药物代谢中起重要的调节作用。

俞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相关内容,拓宽了听众的视野,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报告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俞春东,教授,1993年毕业于中山大学生物学系生物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生物学系细胞生物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休士顿健康科学中心细胞生物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6年在美国贝勒医学院Bert O’Malley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至今为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至今在Molecular Cell, Hepatology, Oncogene, PNAS, Cancer Research, Journal of Immunology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30篇。

上一条:郭永军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医学院博士论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