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本科教育文件,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改革
2018-11-05 08:51 葛振英 
[字号: ]

11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5楼会议室召开“新高教40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等相关文件专题学习会议,教学副院长白慧玲主持会议,张骁院长出席会议,全体教研室主任、教办人员参会。

首先,白院长介绍了系列文件出台的背景:2018年6月21日,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由150所高校联合发出了“成都宣言”,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接下来,由葛振英领读“新高教40条”,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教育部本科教育最新精神。接着,张院长配合幻灯片,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吴岩司长教指委成立大会报告”,重点强调了“四个不合格”、“四个回归”、“卓越医生培养计划2.0”,强调本科教育是大学的基本职能,必须坚持“以本为本”,办好本科教育。

最后,大家畅所欲言,讨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初步计划,将我院的特色工作,凝练为四大项目:①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②大力推进医教协同,尝试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整合式教学;③大力推进科教协同,培养具备科学研究基本素养的创新性人才;④加快环境改造,为医学教育改革提供基础保障。期望在我院“基于个性化培养方案的过程性评价”、“基于慕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前期优势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造、培育孵化,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树立“大健康”理念,推进以胜任力为导向的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

上一条:精彩医学,创意无限——第二届医学模型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培训计划” 导师分配仪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