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解剖学专业知识竞赛
2016-05-16 12:19  
[字号: ]

医学院司伟荣刘攀 戈鹏珍

12月4日晚,医学院第四届解剖学知识竞赛在计算机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解剖学教研室5名专业老师担任仲裁委员会委员,医学院2015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每一根血管时我们意气风发,每一根骨头让我们坚强若塔,每一片肺叶叫我们呼吸顺达,每一个器官令我们完美无瑕”,比赛开始前,姬院长以幽默风趣的致辞给我们讲述了解剖学知识对健康、对医生的重要性,在充分调动了选手及观众的热情之余,也表达了对比赛成功举办的良好祝愿。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娱乐题和风险题4个环节,共有来自10个代表队的30名选手参赛。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各个摩拳擦掌,不甘示弱,沉着应对;观众们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默默将自己融入“选手”角色自行答题。抢答题环节将比赛推上了高潮,选手们纷纷手握抢答器,眼盯主持人,争抢最佳时机,来自三班的米宇田同学连连抢到机会,答对四题,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在娱乐题环节,从10个代表队的现场观众中随机选3人完成“猜词语”游戏,对所在代表队加分,更是将比赛推向新一轮的高潮。同学们时而用巧妙智慧的专业术语,时而用滑稽稚气的肢体语言,引得在场观众笑声连连。经过风险题环节的激烈角逐,本次解剖学专业知识竞赛最终决出胜负:七班获得团体一等奖,八班、六班获得团体二等奖,三班、五班、九班、十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管鲁家、米宇田等5名同学获得了个人一等奖。

据悉,解剖学专业知识竞赛是医学院围绕“内涵化、专业化”的学生活动建设宗旨,根据解剖学课程的教学实际创办的品牌活动,倡导专业教师参与活动并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旨在将专业学习与学生活动紧密结合,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解剖学专业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展现了2015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班级的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

上一条:拒绝手机干扰 快乐充实课堂——医学院成功举办“手机是否应该带入课堂”辩论赛
下一条:河南大学医学院举办2015年迎新晚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