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医学院认真开展2015年订单定向医学生协议签订工作
2016-05-16 11:38  
[字号: ]

司伟荣赵丽丽 程妙天

9月29日上午,“河南省2015年度招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协议书签订仪式”在医学院六楼录播室举行。河南省卫生和计生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副处长赵东阳、河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崔进军、河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白宪臣、河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河南大学东京临床学院副院长王丙增等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主持。

今年,河南省卫生和计生委下达我校50名本科临床医学定向生培养计划,由河南大学医学院、东京临床学院分别负责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培养。新入学且实际报到的49名学生签订了就业协议,实现了“入学即就业”。根据协议要求,这些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及补助生活费的优惠政策。

据悉,为鼓励免费医学生在乡镇卫生院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委2015年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意见》,新政在免费助学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优惠政策。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订单定向生纳入合同管理,可参加3年住院医师规划与培训,并计入6年工作期,规培期间可以自行考取硕士学位。此外在享受国家免费培养人才政策的同时,诚信与责任同在。按照国家规定违约的免费医学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培训费用和生活补助并缴纳违约金,不能考取职业医师资格证。

今年同时也是首届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之年,目前2010级签约的学生已到签约单位报到履约,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有志青年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解除病痛之苦,回报家乡和社会,这将更加有利于我省医疗卫生资源的合理配置,改变基层医疗卫生状况,一解基层医疗人才之困。

我院以后会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及社会责任感,为农村基层地区培养出更多有高尚道德修养以及全面发展的医疗卫生人才。

上一条:医学院承办河南大学道德讲堂暨健康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迎接学校期中教学检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