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医学院党团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举行
2011-06-13 02:11  
[字号: ]

5月22日14:30,医学院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我校大学生纪念建党90周年、“五四”运动92周年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金明校区综合楼2102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相关主席、部长及年级长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才艺展示和风险抉择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党章、团章、党史、团史、国情时事等。经过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简短的介绍,以及各班亲友团响亮的口号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整场比赛现场气氛时而安静如水,时而掌声雷动,同学们时而淡定自若,时而紧张,但又不缺乏自信。在最紧张的风险抉择环节,以对方为队员们选题的形式进行提问,时间虽短,却步步扣人心弦。比赛期间,各代表队还带来了张扬个性、展现青春活力的动感辣舞,饱含深情的歌曲《今生今世》,体现奋斗与怀念情怀的歌曲《老男孩》,以及具有深厚武术底蕴的双截棍等精彩节目,不仅缓解了比赛现场紧张的氛围,而且使同学们在比赛之余享受了视觉精神的胜宴,让同学们身心得以娱乐、精神得以放松、思想得以活跃,在我们党的90周年来临之际,展现了我们青年一代积极向党团靠拢、彰显自我的风采,更展现了大学生一切向党团看齐的精神面貌!

随着最后一个环节的结束,比赛也接近了尾声。“一切向党看齐,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 主持人用饱含爱党爱国的深情话语结束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09级4班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10级7班和09级3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09级5班、10级1班和10级5班获得三等奖。

学习党团知识是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基础。此类比赛增强了广大党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明确了新时期党团员的标准和活动,提高了党团员的协作精神、团队精神、奉献精神。我们大学生更要了解党团知识,积极向党靠拢,提高立足本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永远保持党团员先进性的使命感。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入党积极积极分子培训
下一条:我院在校党团知识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