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医学院顺利完成中层干部换届工作
2013-11-28 04:05  
[字号: ]

2013年11月21日下午,医学院在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领导班子郑重宣布了新一届中层干部拟任职务名单和各个党支部成员调整结果,标志着我院历时一个多月的中层干部换届和党支部成员调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兼顾,选好干部、配强班子

本次学院中层干部任职人数45人次(包括兼任职务),实施岗位交流、调整的22人次(含兼任职务),其中:新提任的14人,占任职人数的31.1%;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人数为33人,占任职人数的73.3%;具有高层次学历的人数为18人,占任职人数的40%,因年龄或任职时间等原因不再担任职务的3人。

此次换届,学院立足自身,激活管理人才资源,优化了我院中层干部队伍的年龄、文化和专业结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严格执行我校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在学院原任中层干部继续任用、调整岗位和拟提任人选的中层干部换届、调整中,10月31日经过全院教职工进行民主测评,又先后组织了三个考评组就14位拟提任的人选进行了考察,与所在科室相关人员进行的60多人次的个别谈话、征询意见。教工各个党支部在换届调整时,原任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分别征询所在党支部成员的意见,在多数党员发表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党支部全会,推选出新的党支部委员,又经过支部成员商榷、征询党委意见,明确了党支部成员的分工。基本上完成了预期的工作目标。

坚持原则,转变用人观念,树立正确导向

在学院干部调整、选拔、配备的整体工作中,充分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院党政领导班子始终加强对这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在民主测评、民主推荐的基础上,通过认真考察,广泛听取意见,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让广大教职工参与、知情,接受公开监督。民主测评中,我院中层干部拟任人选获得了很高的推荐率,这充分说明我院中层干部是履行职责、努力工作、作出成绩、群众认可的。坚持集体领导、集体决策,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就是这次干部换届工作取得成功的关键。

二是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原则。我院坚持用干部“四化”方针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扩大视野,选拔人才,努力把优秀的中青年高层次干部选拔到了中层岗位上,激发广大业务干部的工作热情。同时,我们还注重做好因年龄或任职时间因素从中层岗位退下来的同志的妥善安排,同时,不少同志因工作需要,没有完全按照个人意愿安排岗位的工作,也都给予理解、支持、配合。

三是坚持改革的原则。在没有形成竞争态势的科室,学院对申报人充分进行了考察,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考量从事业务岗位或管理岗位的需要,兼顾个人意愿,采取考察委任的方式,加大了干部交流和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力度。这无疑是对现行干部制度改革的有益尝试。

四是促进了用人观念的转变。在选人的机制上,促进干部合理流动。在选人的标准上,破除了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旧观念,为优秀年轻干部的脱颖而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五是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导向。我们通过对中层干部的公开测评、推荐、考察,形成了良好的民主氛围,有效避免了选拔干部工作的种种弊端,抵制了用人不正之风,使一个干部的综合素质、工作实绩和群众基础等得到客观公正的评价,成为选拔干部的直接依据。

继宣布新一届中层干部拟任职务名单后,郭甲社还代表学院提出了希望。他说,希望广大教职工和各级干部,积极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倡导求真务实的风气,形成团结和谐的氛围,体现出团结创新的工作面貌,建立科学的干部绩效评价体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时,还要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的“24字工作方针”,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医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医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