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两学一做 > 正文
暴风雨中践行“两学一做”
2017-01-11 09:31  
[字号: ]

--记医学院师生冒雨抢险,力保财产安全


  7月18日,在医学院微信群中就接到党委书记郭甲社的气象温馨提示,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将至。7月19日下午四点,暴雨如约而至。
   五点钟,正在三楼做实验的研究生走出实验室拿取东西时,发现学院动物房漏水严重。正在做实验的老师和动物房管理员带领研究生随即展开漏水原因排查。经过逐楼层排查,发现是四楼下水管道爆裂引起。随着雨越下越大,动物房的积水越来越多,情况越来越危急。
   此时,郭书记冒雨赶到学院巡查并到现场,参与并指挥抢险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建民老师、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耀辉老师也参与到抢险中来。郭书记一边指挥现场师生封堵四楼的漏水口,一边安排人查看医学院楼顶平台的漏水管道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用垃圾袋装上沙土盖住了楼顶漏水的排水管道口。但是,积水的楼顶平台水排不去也将成为隐患。
   雷电交加,暴雨如注,险情就是命令!已经来不及思考,更来不及找工具,郭书记光着脚就冲到了铺满太阳节能板的楼顶平台,组织现场师生用双手开始扒开排水沟的污泥和杂物。在郭书记的带领下,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疏通排水口的抢险中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及时抢救,漏水口堵住了,排水口疏通了,动物房不漏水了!而参与抢险的师生们早已浑身湿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实验室内,师生们又齐心协力把室内的积水、污物清理干净,地板擦干,把损失降到最低。
    7月20日一早,郭甲社、马远方、付建民、王明丽等人又登上楼顶平台查看积水、排水口情况,制定修缮方案,以做到自如应对强降雨。
   当前,“两学一做”的学习热潮正在医学院党员中掀起。当暴雨来袭,险情出现,学院财产受到威胁,义无反顾的正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是他们,在危险面前置自己的安危于不顾;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脊梁捍卫学院的财产安全;是他们,将“两学一做”书写成一个大写的“行动”;是他们,将党员的坚定信念诠释成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他们的勇于担当让我们备受鼓舞;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倍感温馨;他们对医学院的炽热之情让我们热血沸腾!他们是医学院“最可爱的人”!
   在此,对每一位为医学院财产安全奉献力量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愿每位师生都如孝于自己的父母般忠于医学院,如爱慕自己的爱人般钟情医学院,如关爱自己的孩子般心系医学院!
   据悉,医学院参与此次抢险的党员干部还有王明丽、李静、王志增,教师刘广超、崔秀坤、曹承华、张海龙;研究生祁宇、张振凯、王宣策、蒋易楠、王兰菊、陈小燕、靖静、刘美辰、李梦圆、韩九利、李雪芳。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