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医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木札岭参观考察
2012-12-15 17:05  
[字号: ]

10月28日,医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奔赴洛阳市嵩县木札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考察。在参观考察中,教职工们既拓展和提升了素质,又欣赏到了景致优美的木札岭风情,同时还学习到了红军革命精神,可谓收获颇多。

素质拓展    提升自我

28日早上5点,天刚蒙蒙亮,医学院教职工们整装待发,乘车奔赴木札岭。行程中,大家不畏距离远、时间长等困难,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目的地。上午10时,在木札岭景区内,拓展训练正式开始,教职工们先后进行了攀爬、登山、走吊桥、坐滑梯等户外项目。尽管拓展项目极具挑战性,需要每个成员突破自我、团结互助,但老师们以高昂的精神面貌、顽强的拼搏意识和密切的合作精神都成功过关。晚上8点,全体教职工安全抵达开封,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顺利结束。

素质拓展是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各方面素质的有效途径。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部分,为期一天的木札岭素质拓展不仅提高了学院的争创意识和先进性,而且培养了广大教职工的自信心、责任感以及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赏木札岭红叶  品红桦林风情

木札岭地处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带,又处在黄河、淮河、长江三大流域的分水领。特殊的气候和地理环境,使木札岭气候多变,植物多样。秋天的木札岭风光尤为绝异。

在木札岭原始生态旅游区内,教职工们先后游览了官帽峰、九撞沟、原始森林三大景区,满山的叶子呈现出或红、或黄、或翠等多种颜色,五彩斑斓,迎风摇曳,衬着雪瀑幽潭,恰如仙境。原汁原味的自然生态和天然氧吧让大家感到心旷神怡。

教职工们一路走来,边欣赏美景边拍照留念,把木札岭的红叶、古树、林海、飞瀑等誉贯中原的诸多景致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

重走红军故地    学习革命精神

木札岭位于鲁山和嵩县的分界处,地势险要,自古以来就是豫西南地区的交通要道。1934年,红二十五军突破国民党的围剿,开始长征,路经木札岭。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红二十五军打了场漂亮的伏击战,最先到达陕北,成为长征先锋。新中国成立后为纪念这次战役,特意在木札岭立碑纪念。

在木札岭上,当年红二十五军用于阻击敌人的工事依稀可见。这些工事今日已成为一道风景;当年消烟弥漫的木札岭也已成为游览避暑胜地。教职工们亲身感受到了时代的巨变,感受到了长征给人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承和发扬这种不畏艰险、积极进取的长征精神,努力搞好教学、科研,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


上一条:拥抱春天,“毽”身无限 医学院喜获河南大学女教职工毽球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趣味运动,快乐前进——医学院举办教职工冬季趣味自行车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