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医学院医疗服务专家组再次走进敬老院
2011-05-15 17:30  
[字号: ]

4月1日上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这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季节,医学院工会组织的医疗服务专家组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志臣的带领下再次走进梁园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心理咨询、健康检查和保健宣传。

参加本次爱心义诊活动的专家有心理咨询专家卫琮玲、神经内科专家田爱兰及内科专家贾彩凤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老人心灵,关爱老人健康,指导健康康复,提高生活质量”。

在敬老院,专家们针对老人的不同状况分别进行了心理疏导、康复指导,对一些需要规范治疗的老人进行了认真检查,并提出了治疗建议和方案。在活动中我们发现,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大多存在心理障碍,他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了解,对康复缺少信心,对生活缺少热情,因此不敢也不愿锻炼,正是由于缺少必要的锻炼和活动,致使本可以康复的身体每况愈下,生活质量越来越低。针对这种状况,专家们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给予精神上的关爱和支持,鼓励他们要勇敢地站起来,并耐心地搀扶着他们小心地行走。

专家们的热情和耐心细致的工作受到敬老院负责人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老人们说:你们的到来,使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给我们带来了健康的信心和快乐生活的希望。

据悉,这项活动作为医学院教职工爱心奉献社会的重要内容,自2002年开展以来,至今已坚持了九年,已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上一条:女教工参加学校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医学院女教工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