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诠释医学人的奉献与担当
2016-08-29 16:33  
[字号: ]

--医学院师生再次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司伟荣

正值学院地板砖改造工期,亦是一个暴雨前闷热难耐的上午,8月25日早上8点,学院教学实验楼地板砖改造施工人员发现四楼433实验室从房间内正向走廊里冒水,而四楼整个走廊已经成为“秧田”。

接到险情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郭甲社、副院长南晗迅速联系实验室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处理,并亲自火速赶往现场。

经排查,冒水原因是实验室水管老化、加上近日开凿地板震动剧烈造成楼层上水管断裂。经郭书记和南院长现场指挥,有关人员首先对断裂水管进行了紧急“包扎”,止住了漏水口。

经查看,布满积水的不仅是四楼整个走廊,冒水的实验室楼下对应的一楼至三楼相关房间也不同程度的存在积水。在郭书记和南院长的带领下,医用生物学实验室的都景芳顿国庆孙伟力徐志喜赵粤萍,机能学实验室的谷敬丽张颖等老师相继参与到各自实验室的上水管道抢修和积水排除当中来。

在此期间,闻讯赶来的刘广超付建民老师积极组织抗体药物实验室的多名研究生同学冒着酷暑、汗流浃背地参与到清除走廊和实验室积水的工作中来。

经过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学院四楼走廊、三个楼层的实验室的积水已经基本排干,学院教学实验设备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而参与抢险的师生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不约而同各自默默散去。他们在这里流下了辛苦付出的汗水,绽放了灿烂欣慰的笑容,再次续写了爱院如家的经典故事,传承了勇于奉献的担当精神。

晚清名臣曾国藩曾留下一部呕心沥血之作《挺经》。“挺”字,不言而喻,就是挺身而出、敢于担当。也有人言,“桥的价值在于承载,人的价值在于担当”。敢于担当不仅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更体现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而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则更需要勇气、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的今天,在一次次的险情考验面前,学院的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正是以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去、顶得上来的精气神,以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勇气,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党和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院树立了爱岗爱院、乐于奉献的浩然风气。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这样一支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党员干部队伍,有这样一群热爱学院、甘于奉献的师生队伍,我们研究型学院建设目标的实现将更加顺利。

据悉,医学院研究生叶阳、牛佳丽、陶宁亚、祁宇、王珍、陈小燕、冯瑞平、王珍凤7位同学积极参与到实验室排水工作中,在此特予以赞扬!

上一条:帮扶留守儿童,尽展大医风采——医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河南大学当选为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