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河南大学当选为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2016-08-12 00:48  
[字号: ]

医学院吴东栋

2016年8月5日-6日,由河南省抗癌协会主办,河南省(郑州大学)医药科学研究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郑州肿瘤转化医学高端论坛会议在郑州紫荆山宾馆圆满召开。河南大学医学院、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淮河医院等单位的2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姬新颖教授当选为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学院黄河学者季少平、郭向前当选为常委,药学院黄河学者万绍贵当选为青年副主任委员。其他人均当选为委员。

会上,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北京大学医学部、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东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单位的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肿瘤精准医学”、“肿瘤转化医学”等前沿专题开展学术报告,并进行热烈讨论。

据了解,近年来全球范围的肿瘤发病率逐年提高,已经出现常态化趋势,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肿瘤精准医学概念的提出顺应了医学科学发展的潮流,促进了基础医学、生命科学等多学科研究成果向临床的转化,有效降低了药物副作用,并提高了肿瘤治疗效果。本次论坛吸引了约500名相关基础研究人员及临床医师参与,对促进我校与国内外高校进行肿瘤领域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诠释医学人的奉献与担当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