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会
2016-06-29 10:25  
[字号: ]

司伟荣钱堃

图片关键词

2016年6月26日下午1:30,医学院在101教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会。开封市公安局罗银龙队长和赵燕飞副队长,河南大学学生处杨江涛副处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出席了会议。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和近4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志臣主持。

会上,罗队首先跟同学们分析了国内外严峻的反恐形势,并简要介绍了新出台的《反恐法》;其次,他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返程的有关注意事项做了交待,并要求同学们:1、在回家之前要仔细检查自己的手机、电脑;2、在返程火车上,要结伴同行,互相照顾,谨防盗、抢、骗、传销和非法音像制品的传播;3、假期在家期间,严禁参加非法宗教活动,严防“三股势力”的拉拢和引诱。

杨处长结合自己的体会,跟同学们讲了几点:1、我们的世界并不安定,同学们要珍惜眼前的和平美好生活;2、新疆的长治久安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更是新疆同胞的核心利益,作为新疆的未来的建设者和主人翁,同学们要肩负起捍卫和平的责任;3、境内外的敌对势力没有停止过反人类的行动,中国有信心和能力打击恐怖主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更要旗帜鲜明地用思想、用行动反对恐怖主义;4、我国《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宗教和教育相互分离,同学们要积极树立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信仰;5、东伊运是世界公认的恐怖组织,其主要渗透对象是高校大学生,同学们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6、2015年12月27日,十八大会议通过《中国反恐怖主义法》,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学习一下。

会后,刘书记告诫同学们,暑假期间要时刻绷紧政治弦,远离宗教极端思想,不传播非法音像制品;同时要提高政治、网络、交通、人身财产等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他随后又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要按照医学院惯例认真落实“短信保平安”制度,汇报返程信息;同时,学院继续对有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给予假期返程补贴,有需要的同学需向学院提出申请,并保存好往返车票,并按期返校。最后,他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针对学校和公安机关一年来的政治教育成果,要求同学们紧紧围绕“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写一份自己家乡近年来发展变化的调查报告。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在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医学院每学期至少两次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已经成为学院的重要工作,也成为学院了解学生诉求、关切学生、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与窗口。

上一条:河南大学当选为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下一条:医学院在河南省医学哲学2016年年会上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