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勾画理想蓝图 追逐创业梦想 ——记医学院2009年“挑战杯”启动仪式
2009-12-18 03:56  
[字号: ]

12月15日下午,医学院2009年“挑战杯”启动仪式在金综楼6305教室顺利举行。院团委书记仝兆静,特邀嘉宾皇甫超申老师,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李楠,副主席雷威、张振、郭燕出席了大会。

为了贯彻学校“全面推动我校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精神”的方针,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培养大学生创业新意识,医学院特举行了此次“挑战杯”作品征集活动。

大会伊始,仝老师首先对创业计划竞赛和学校、学院以前在“挑战杯”大赛取得的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挑战杯”是一次大学生的“奥林匹克”赛事,它不仅可以培养参赛者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创业激情、自我挑战的能力,也是进一步推动医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推进素质教育、在较高层次上展示学院育人成果的一个平台。接着,她就“挑战杯”创业项目的要求、书写模式、如何组队等作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开拓创新能力。

大会的第二项由皇甫超申老师针对“创业与创新”问题向同学们做了引导与解释。皇甫老师引经据典以及根据自身的经历与思想启发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挑战与创新的含义。他指出创新是对自我定式思维的挑战,是对脑海深处的创新意识的挖掘,是社会关注问题上逆大众思维去做事,因为“真理的反面往往蕴藏了另一个真理”。接着,皇甫老师还引导同学们向社会关注的问题方向来发挥创新意识,继而创出事业,如饮食、运动、心理、死亡等方面。

大会的最后由雷威宣布了学校针对本届“挑战杯”的相关通知,并对大赛流程做了进一步介绍。主持人公布了相关邮箱及资料地址,现场还进行了学生提问互动环节,为同学们现场答疑,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挑战杯”大赛是同学们发挥创造潜能的一个广阔舞台,是参赛同学在创业知识技能体系、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得以全面提高的一次尝试与体验。创造希望,成就梦想!

上一条:医学院志愿者为郑开国际马拉松助威
下一条:河南大学第六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激情上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