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预防艾滋,你我共同参与 ——医学院成功举办艾滋宣传系列活动
2009-12-02 04:06  
[字号: ]

关爱生命,共享健康。12月1号,由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医学心理协会协办的“关注校园健康,远离艾滋困扰”系列宣传活动在我校金明校区隆重举行。该活动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包括签名活动、展板评比、宣传图片展示、发放宣传单和小册子、填写爱心卡片、烛光宣誓和知识竞答等。

12月1日中午,我校综合楼2号楼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由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医学院青协、心协承办的“关注校园健康,远离艾滋困扰”签名及图片宣传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楼前展出画板十几个,分别展示着世界各地艾滋活动宣传图片,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并深受感染。同时,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了关于艾滋病防御的宣传单和小册子。签名活动现场,许多同学纷纷前来,郑重的在大型条幅上签下自己名字,以示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以及携起手来,遏制艾滋的决心。现场设置爱心卡片,以便同学们表达祝福,共享心愿。经过约一个小时,活动接近尾声.

烛光闪动,气氛温馨。12月1日下午6时,由我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烛光宣誓活动在医学院行政楼举行。首先,志愿者们逐个传递,点燃蜡烛,为艾滋患者祈福。随后,青协的两名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及防预方法,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母婴携带病毒的黑人小男孩,从一出生便经受的种种歧视与挫折,呼吁大家要正确看待艾滋病人。接着,宣誓环节正式开始。“我志愿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员······”同学们个个神情严肃,声音洪亮,引来众多同学驻足观望并参与其中。活动最后,同学们又进行激烈的艾滋病知识竞答。

本次活动在一片温馨的烛光中圆满结束。

据悉,2009年12月1日是第22个艾滋病日。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倡导大学生了解和宣传艾滋病知识,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同时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关爱;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远离艾滋困扰,共建健康校园。

上一条:医学院第三届冬季运动会顺利开幕
下一条:激情飞扬,秀自我风采——医学院选手在英语演讲比赛半决赛表现出色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