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科学研究  教务教学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招生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活动资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06-07 18:48  
[字号: ]

杨硕  李雯博  杜雪慧


考研季余热未散,为使广大学子深入了解考研相关问题、汲取宝贵经验,6月1日下午,我院在606教室举办考研学习交流会。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臣、院团委副书记赵丽丽出席,15、16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在热烈的掌声下,交流会拉开帷幕,2012级的吕方、王少龙、宋庆如向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分享考研、保研经验。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在学生工作学习时间安排、保研过程的准备工作、考研路上的经验建议等三个方面分别做了发言。

吕方通过详细讲述自己报考华科、浙大等四所学校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英语水平的提高以及夯实基础重要性;当年身担学生会副主席以及班长的王少龙,告诉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是迈向成功的不二法门。“我和吕方都认为,学习和担任干部是两不耽误且相辅相成的,在这两者中做到多与同学交流沟通,将会得到极大的锻炼。我们要学会分享与分担。”坚持信念的宋庆如考取了学硕,踏入了北京大学的校门,并建议大家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学习,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有自控力。

学长学姐的倾情分享使现场同学们如沐春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其交流,热情不减,学长学姐也是有求必答,耐心讲解。现场的活跃气氛更体现出此次交流的宝贵。刘书记在总结中讲到,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全方面的,要做好自我定位,发奋图强,挖掘潜力,突破自我。

由于专业的特殊性,我院考研保研率一直在校内名列前茅,其中考研率连续八年蝉联第一,百分之八的保研率实在可观。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最关键的还是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上进心。

本次交流会是一次实打实的"充电"过程,大家在交流会中明确了学习方向、了解了相关政策、赢得了学习动力,让所有到场学生受益匪浅。相信在学海无涯的路上,我们也将力接佳绩,再创辉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对话青春 凝聚梦想——基础医学院英语短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打印此页点击次数: